人氣 19766

小時候覺得1000元超多...惹哭一堆網友

#理財 #買房 #房貸 #1000元 #物價 #現金流 #名牌包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1000元現在能買什麼?一件衣服、兩三頓飯?有網友PO文分享,覺得小時候的1000元超好用,但隨著年齡漸長以及對物質慾望的增加,漸漸明白「1000元真的不多」,竟惹哭一群網友,也讓許多人懷念起過去「單純美好」的年代。
 
一篇「小時候的1000元」發文,惹哭許多人也懷念起那美好單純的年代(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百貨公司周年慶人潮。(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近日有網友在Dcard上PO文,在國小的時候,覺得1000元可以買好多東西,國中的時候150元的衣服覺得兩件就很滿足,穿的布鞋也是一雙390元的板鞋;到了高中漸漸不同了,看著同學穿的是NIKE Air max的球鞋,自己也在過年時用壓歲錢買了一雙。此時漸漸發現1000元已經不夠用,開始打工賺錢,而同年齡的女生們開始買2000元起跳的包包,每天打工、上課睡覺就是為了買到越來越貴的名牌包。
 
到了大學,看到以前的同學買衣服一定要是690元起跳的正韓貨,用的是香奈兒的香水, 出門不帶個5、6000元根本不夠......。原PO說自己除了化妝品要擦在臉上會買比較貴之外,衣服都是利用網購或是打折下殺的時候才會去買。看著身邊朋友花錢如流水,原PO感嘆很不想長大,但還是得面對「1000元真的不多」的殘酷現實,「再也不是小時候拿到1000元的開心單純了.....」。
 
這段對過去單純美好生活的緬懷,讓許多網友相當感動,也有小資女表示長大後一千元「連一件衣服都買不到」。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覺得錢變難用了,跟房價、物價的飛漲也有很大的關係。最近也有網友在mobile01上感嘆,現在連日常飲食的費用,都開始要排擠到房貸了,讓小資族成家立業變得更困難。
 
對此,有理財專家於Mr. Market 市場先生表示,有時每天買一杯飲料的支出甚至比買一隻iPhone還貴,如果可以善用「現金流」原則,仔細規劃每日花費,1000元也會變得很好用;好房網則建議低薪族,無論月薪是多是少,都必須在花費前先訂下「停損點」,控管自己的生活開銷,就能夠積沙成塔,成家立業將不是夢想。
 
 
網友一篇「小時候的1000元」發文,熱哭許多網友,表示單純的年代真的回不去了!(圖/擷取自Dcar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