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9

10億缺口… 雲縣賣39地紓困

#地方 #雲林 #高鐵 #虎尾 #斗南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府面臨10月將有10億元現金缺口,4日公告售地39筆,最受矚目的是高鐵特定區旁的2筆行政專區土地,標售底價皆為3.8億元,也是高鐵車站確定通車後第一次標售,縣府認為很有行情有「潛力」。

財政處4日公告標售39筆土地,虎尾鎮5筆、斗南鎮1筆、四湖鄉32筆、水林鄉1筆,9月22日於縣府第一辦公大樓開標。財政處副處長張志盟說,「能清出來賣的都清出來了」, 高鐵雲林車站旁土地街廓完整、位置佳、交通便利,極具發展潛力。

高鐵特定區旁的行政專區是標售重點,2筆土地面積都是1萬7247平方公尺,標售地價皆為3億8087萬多元。行政專區位於台大醫院虎尾院區對面,毗鄰布袋戲傳習中心預定地,雖是行政區有其使用限制,但25%容積率可用於商業。財政處指出,附近住宅區標售價每坪7萬元到10萬元,但行政專區地目不同,價格無從比較。

雲林縣府的財政赤字有「近慮」也有「遠憂」,短期而言,10月面臨10億元缺口,可能發不出薪水;長期而言,縣庫長期債務188.6億元,負債比率49.52%,全台第三高。縣長李進勇7月間提出3年財改計畫,開發自有財源計畫之一是處分縣有土地,期待這39筆土地標售案能解決燃眉之急的10億元現金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