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700

擔心20年後沒房可租很可笑? 他卻忘了這一點…

#租售 #租屋 #少子化 #社會結構 #以房養老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買不起房子、所以要一輩子租屋?看空房市的人常以未來人口會減少、房子卻蓋得太多為理由,認為不需要買房、未來恐怕是房東要求你租房子,甚至認為擔心20年後會沒房子可租的人「很可笑」!但專家卻認為,單以少子化來預測未來房市,可就大錯特錯了!
 
少子化效應將使20年後的房市崩盤?專家認為都會區仍將具有磁吸效應。(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少子化效應將使台灣20年後的房市崩盤?專家認為都會區仍將具有磁吸效應。(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價高高掛,即使目前已有下修趨勢,對許多年輕人來說仍是沉重的負擔!「以租代買」成為台灣高房價下的主流現象。
 
有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台灣自1950年起,每年出生近40萬人口,但到2036年時,「若沒意外死亡率都很高了」!同時,他認為自2000年開始的少子化人口,在2036年時正步入買房年紀,但人口少、房子多,「根本沒人買的房子,還會怕太貴?」、「根本不需要擔心租不到房子的問題,而是房東會求你租房子!」認為擔心老了會沒有房子可租的人實在可笑。
 
曾有人以日本少子化而造成800萬戶鬼屋的狀況來看待未來的台灣房市,認為台灣房市將陷入「租不出也賣不掉」的崩盤窘境,但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曾於臉書分析,台灣房價的走向,與政治情勢有關聯性,目前看來雖有少子化影響,但台灣未來若開放移民,房價的走向將會有所不同。
 
另外,台灣的社會結構正在轉變中!過去三代同堂的傳統,目前已轉變為新婚夫妻結婚成家時,搬出來租屋或買房的情況;而不斷上升的離婚率,也連帶使另類「獨身居住需求」增加!與其看空整個台灣房市,更應該反過來思考人口都會往「都會區」移動!房產專家吳光中分析,人口紅利與空屋率的關係具有區域性的差異,好的地段、工作機會多的地區仍對民眾有磁吸效應。
 
雖然買房、租房是個人選擇,但包租公蔡志雄律師曾提醒,年輕人應該思考「如何努力買房」,不是「要不要買房」,畢竟有房子的人,未來還能「以房養老」,若始終不行動而錯過買屋時機的人,20年後,未必不會後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