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16

才不是三橫三縱! 北市塞車真正元兇是...

#交通 #三橫三縱 #塞車 #元凶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北市交通大便秘!塞到柯P的施政滿意度都掉到只剩4成7,許多人認為台北市塞車的元兇,是三橫三縱自行車道工程縮減車道的緣故,為此柯P甚至公開道歉。然而,大台北的塞車問題真的是三橫三縱造成的嗎?有專家用幾張圖說明真正的元兇其實另有其人!

北市塞車是三橫三縱造成的嗎?專家認為元凶另有其人!(圖/引用自大台北公車路網全覽圖臉書粉絲專業)

三橫三縱自行車道工程圖。(圖/引用自大台北公車路網全覽圖臉書粉絲專業)

根據大台北公車路網全覽圖粉絲專頁的分析,在三橫三縱路網中,南京東路與信義路在捷運松山線、信義線完工復舊時,就已經拓寬人行道空間,並畫設自行車專用道;而仁愛路、中山北路,則是直接將現有人行道上畫上標線,直接挪用人行道空間,因此實際拓寬的僅有松江路、新生南路、復興北路而已。

目前已完成路段,在捷運線完工時,自行車道就已經設置完成。(圖/引用自大台北公車路網全覽圖臉書粉絲專業)

三橫三縱自行車道完工部分。(圖/引用自大台北公車路網全覽圖臉書粉絲專業)

再比對最近台北市的塞車路段,好像不僅僅是這幾條路網,甚至是遠在士林、北投、內湖、文山都發生了一樣的塞車問題,因此,台北市的塞車問題真的是三橫三縱造成的嗎?針對塞車的元兇,大台北公車路網全覽圖粉絲專頁表示,這幾日連續降雨、氣溫驟降、年前採買年貨或是油價大幅下跌等,也可能是造成台北市塞車的元凶。
 
比對近日北市塞車路段,似乎不只有自行車道路網。(圖/引用自大台北公車路網全覽圖臉書粉絲專業)
 
台北市塞車路段。(圖/引用自大台北公車路網全覽圖臉書粉絲專業)
 
那麼三橫三縱自行車道對台北市來說到底種不重要?台北市長柯文哲認錯有道理嗎?根據大台北公車路網全覽圖粉絲專頁,這項由郝龍斌市府通過預算的政策,現在要由柯市長來完成,過去自行車是所有交通工具中最沒有路權的,但是自從Ubike推出之後就成為台北市的文化特色之一。
 
當一座城市能夠成為大眾運輸發達、行走環境友善的地方,才能讓市民駐足、吸引觀光客前來,進一步帶動整個城市的觀光產業。因此,別再說三橫三縱是塞車元凶了,台北市的未來還是得靠這些自行車道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