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414

北市蛋黃也失守 建案「58折」賤賣

#租售 #預售 #蛋黃區 #信義區 #建案 #房價 #房屋稅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北市房價「ㄍㄧㄥ」不住,預售屋、新成屋面臨90萬元保衛戰,就連「蛋黃中的蛋黃」信義區都開始崩跌。專家透漏,區域內有建案每坪房價下修逾50萬,和先前的開價相比,根本是「58折」跳水價。
 
北市蛋黃區房價下跌,對於自住客來說是搶進的好時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經專家盧燕俐在節目《57新聞王》中表示,位於信義區的「信義一零一」,一開始開價每坪為77萬,結果最新資料顯示,現在已降到73.4萬,每坪跌了3.6萬。
 
此外,蛋黃區似乎還有擴大跌幅的跡象。盧燕俐指出,信義區的「達麗信義」,先前開價每坪是130萬,現在最新成交價卻來到76.54萬,每坪跌價53.46萬,等於打出「58折」賤賣,根本是「破盤再破盤」。
 
對此,達麗建設業務部協理歐士緯反駁,盧小姐是將12多坪的車位加到房價來計算,造成權狀變成30多坪,進而稀釋房價,但其實車價和房價應該是拆開計算。他也強調,民眾透過實價登錄就可一目了然,「怎麼查都不可能出現70萬這個價格」。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指出,蛋黃區就像是個「美女」,現在房價下跌,就如同美女沒有化妝、素顏一樣,但本質還是個美女,所以當然要「趕快追、趕快娶」。
 
蔡志雄也建議,現在是下手買大安區、信義區的好時機,但由於現在大的房子房屋稅太高,所以寧可「買小不買大」。

《專家面對面解答》2小時了解「租屋、買賣」法律大小事!→立即點我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蔡志雄/房東房客必須知道的那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