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9

Q4房市 將量縮價微跌

#租售 #台經院 #營建業 #景氣 #交易量 #量縮價跌 #觀望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昨(24)日公布的9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6.16點,較8月下滑0.16點,結束先前連續3個月上揚的態勢,顯示營建業先前由公共工程帶動的短期榮景並未如預期,而不動產業,台經院認為,已出現全台房市整體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大幅萎縮的情況,第4季國內房市「量縮價微跌」的交易結構確立,市場觀望氣氛濃。

台灣經濟研究院認為,全台房市正大幅萎縮,預估第4季將量縮價微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就個別產業來看,建築業中的金屬建築結構及組件業,9月景氣轉壞,廠商認為未來半年景氣,會較9月更為看壞;建築投資景氣9月轉壞,未來半年預估維持持平。

台經院指出,9月營造業景氣表現未如預期,主要是公營事業投資計畫方面遭遇部分阻力,審查時程延後通過,同時部份工地遭遇用地取得不順以及施工人力不足的情況,期間縱有增派人力追趕落後進度,但後續驗收作業已連帶受到影響。不過,相較於不動產房市,台經院預估,營造業未來半年景氣能見度仍相對較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