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7

基隆下水道接管 1700違建卡進度

#地方 #汙水系統 #下水道鋪設工程 #違建 #占用 #都發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執行南河、北港系統汙水系統下水道鋪設工程目前已累計2萬8450戶,但接管過程發現很多地點被違建占用導致部分工程受阻,施工單位已查報1700處違建。

基隆市政府進行下水道接管工程後,近來共已查報1700多件違建案。(記者游明煌攝影)

市府呼籲民眾自行拆除,以免影響公共安全及施工,否則將會優先排拆。

基隆市目前公共汙水下水道接管率30%,全國排名第八,由工務處執行汙水下水道接管工程,陸續在各區開挖,但部分路段工程因違建占用導致工程無法施工,目前違建持續增加中。

「我家後院已是20多年的老違建了,這麼久沒拆了為何現在要拆?」很多住戶不願配合施工單位拆除,導致部分工程無法如期進行。

都發處長王翔鐘昨天在市務會報中指出,目前全巿累積待拆違建有1萬7千多件,若這1700多件也列入排拆,以每月20件的進度,短期難以消化。

他建議工務處加強對接管區域住戶宣導,訂出統一處理原則讓市民配合,如施工遇到違建而無法施工時,即通知違建住戶在1個月內自行拆除。

市府指出,當中多數是占用防火巷的老舊違建,但依下水道法規定,下水道機構因施工必要,得在公、私有土地下埋設管渠或其他設備,其土地所有人、占有人或使用人不得拒絕。

市長張通榮說,希望工程能在限期內完成,也不影響民眾權益,工務處及都發處會研議妥適辦法。秘書長許清坤也說,市府希望民眾主動拆除,否則會依法排拆並列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