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

美10月成屋銷售 衝一年新高

#寰宇 #多空 #美國 #成屋 #消費者物價指數 #失業救濟金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為就業市場改善的最新跡象;10月消費者物價持平,反映能源跌價使美國本土保持低通膨;10月成屋銷售意外成長至一年來最高,且為今年來首度超越一年前銷售水準,為房市復甦添證據。

勞工部20日公布,在15日止的當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2,000人至29.1萬人,連十周低於30萬人,為2000年來首見,但經濟學家原估減少至28.4萬人。

美國企業正留住更多員工,以因應國內貨物與服務需求上揚。裁員數維持在接近歷史低檔。牛津經濟研究經濟學家達科說:「初領失業金人數仍低於30萬人的關卡,預示就業成長良好。」

勞工部另公布,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與前月持平,不計波動劇烈的食品與能源項目的核心CPI上揚0.2%。儘管房租、機票、飯店住宿與家具漲價,但國外成長減緩抑制燃料價格,通膨未擴散至整體經濟。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公布,10月成屋銷售增加1.5%,換算年率為526萬戶,超過9月的518萬戶,也是連五個月銷售高於500萬戶。10月成屋銷售比去年同月成長2.5%,為2013年10月來首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