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1

贈地買票? 稱「做好事」

#地方 #賄選 #觀音區 #里長 #土地 #現金

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

桃園地檢署查察賄選,發現觀音區兩名打對台的里長候選人互挖樁腳,其中一人疑用過戶土地方式賄選,相當罕見,另一人則是現金買票。檢方傳喚多人到案訊問,某候選人一名樁腳以1萬元交保,至於疑以土地賄選事證待查,候選人已被檢方請回。

桃園地檢署查賄,發現觀音區有里長候選人疑用過戶土地方式賄選。圖為選舉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選舉(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升格直轄市後的桃園市觀音區選情更是激烈,部分里的票數不多,差幾票就會選情翻轉。桃園檢方查賄行動中,發現有里長候選人以土地過戶的方式贈與16人,每人分到1點多坪的土地,檢方傳喚19人到案說明。

桃園地檢署日前接獲線報指出,有里長候選人涉嫌以「贈地」的方式買票,經檢方指揮調查局桃園縣調查站、警方等數十人,兵分多路搜索調查候選人住處與相關人員的住處,傳訊相關人員。

涉嫌以土地行賄的候選人向檢方表示,他贈地是做好事,「造福鄉里」,與選舉無關。檢方陸續傳喚19人到案說明,並釐清贈地是否涉及賄選,不排除候選人利用贈地為名,希望受贈人分別支持里長、水利會兩項選舉投票。

檢方調查,涉嫌用來行賄的土地面積約200多坪,公告現值每坪7000多元,候選人以贈與方式過戶到選民名下,每人分得面積差不多1坪左右,共16名選民拿到。

觀音地方人士指出,該選區約有千張選票,扣掉在外求學、就業的年輕人,七成投票率約可投出700多張,只要超過一半就能當選,選戰激烈。

地方人士也說,許多候選人都會利用綁樁來鞏固選票,賄選是最直接、最方便的方式,一般村里長綁樁的行情價碼大約是一個人1000元到2000元,或用物品買票,「以前頂多聽過送電鍋、烤箱等便宜家電」,以過戶土地方式賄選還是第一次聽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