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65

國小午餐中央廚房 連2次流標

#學區 #民生國小 #泰和國小 #食物中毒 #營養午餐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市民生等3所國小去年9月發生學童集體食物中毒,供餐的中央廚房因此關閉,最近招商營運卻兩次流標,另外2座國小午餐中央廚房最近也將重新招商,縣政府密切觀察是否發生「骨牌效應」流標,讓近5000名學童沒午餐可吃。

彰化市國小午餐中央廚房設在泰和國小,供餐給周邊的民生、泰和國小,去年9月出狀況後停止供餐,全面消毒,縣政府抬高監督管理規格,今年5月完成整理,第一次招標有7家便當工廠廠商領標,沒人投標,第二次招標4家領標,還是沒人投標。

泰和國小推測,中央廚房重新營運「重頭開始」,先供餐給校內八百多名師生,營運上軌道再擴大供餐給民生、中山國小;初期一所學校雖然人數少「作業單純」,但廚房設定供餐5000人的設備啟動後,水電費可觀,廠商只收八百多人的費用,支付5000人營運成本,對投標承包裹足不前。

泰和國小校長王春堎說,第一次招標規定得標廠商每月供應鮮奶、水果各4次,第二次招標減少到4次鮮奶、兩次水果,第三次再減至鮮奶與水果各兩次,學校人員將訪查廠商為何不願投標,作為適度調整標案內容的參考。

縣議員游振雄經營便當工廠,熟知業界生態。他指出,原物料價格連年上漲,縣政府國小自辦午餐預算每人每餐33.9元,價格偏低,一旦出狀況,履約保證金都被沒收,血本無歸風險大,便當工廠業者興趣缺缺。

彰化縣有四座國小午餐中央廚房,其中設在和仁國小、崙雅國小的中央廚房營運合約到期,最近一周內重新招標,因供餐人數合計逾4000人,教育處高度關切這兩座中央廚房是否與泰和中央廚房一樣,都面臨標案乏人問津的窘況。

教育處長林明裕表示,如果泰和中央廚房三度流標,縣政府將改為公營公辦,由泰和雇用廚工自辦午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