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4

陳菊堂叔低調顧社區 掃街37年

#地方 #陳松瑋 #陳菊 #義工 #石岡 #最美的風景

記者程遠述/石岡報導

家住石岡的板模工陳松瑋,他是高雄市長陳菊堂叔,高齡76歲熱心不落人後,曾義務鋪路鋪橋,當義工掃地、割草37年,默默造福人群。他強調,平時工作繁重,但休假到處服務,「只要看到環境變乾淨,心裡就很開心」。

陳松瑋民國66年前從宜蘭搬到石岡,隔年開始當社區義工,但低調行善,為善不欲人知。陳松瑋笑說,掃街被別人看到,總覺得不好意思,有時會故意找遠一點的地方「工作」,還被誤認是公家的清潔工。

每到休假日,陳拿起自己買的掃具、吹葉機,騎著摩車上路為社會服務,即使5月剛割完盲腸,6月就急著上山掃落葉。他強調,每周服務3、4天,從豐原、新社、石岡到后里,都是他的打掃範圍,以前曾搬磚塊上山鋪步道,或者去補橋補路。

陳說,再熱再髒都不覺得累,能讓環境更好「做這金歡喜!」

家住新社的陳姓民眾說,曾遇過陳松瑋在山路吹落葉,一聊得知是義工大受震撼,「默默行善這麼久,令人敬佩」。陳松瑋太太說,一開始不知道先生去掃街,還是朋友在外看到告訴她,竟然瞞著老婆去做好事,回家問起才知道,十分支持。

「這不是什麼大事啦!」陳松瑋面對採訪很靦腆,他笑說,即使活到100歲也要繼續掃,做到做不到為止,希望兒孫能接手繼續行善,「我們賺的錢不多,但還是能做一些事」,即使再熱再髒也不覺得累,讓環境變好就「金歡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