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28

「婉君」懷念阿扁時代 雞排一塊35元好迷人!

#阿扁 #游錫堃 #GDP #謝龍介
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整理報導
 
馬政府執政近8年,不少民眾覺得房價、油價、物價漲得莫名其妙,薪資卻每況愈下,紛紛叫苦連天,日前新加坡馬習會被綠營民眾酸個不停,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在議會質詢時認為民進黨不斷酸化馬習會,問:「誰願意退回扁時代?」不少「婉君」在Ptt嗆回還是阿扁時代的生活比較美好。對此,游錫堃在個人臉書貼文:「姑且不論我們有沒有酸化馬習會,誰願意回到阿扁時代?我來民意調查一下,願意的請留言!」沒想到立刻吸引3000多則留言,且大多一面倒的回答「我願意」!阿扁時代真有這麼美好嗎?
 
游錫堃在個人臉書貼文,要民眾留言是否回到阿扁時代。(截取自游錫堃臉書)
游錫堃臉書
 
 
2000~2008年陳水扁擔任第10及11任總統,為中華民國第一次的政黨輪替,高鐵與雪隧開通、推動高捷計畫、降低失業率、實施二代健保等措施,的確為社會帶來新氣象,對比於近幾年來的生活痛苦指數,不少人深有所感,紛紛留言懷念起阿扁時代。
 
有人說當時GDP可以到4%,現在能保1都偷笑了;還有人回想當時一塊雞排只要35元,而且好大一片,現在一片則是最少要5、60元,小確幸不再;也有人說以前歐多賣92加滿不用100元,瓦斯一桶也不用500;另外有網友分享阿扁時代只要500萬就可以買到很棒的房子,1000萬就買到大豪宅,現在則動不動就要千萬以上,還要加上一堆稅,根本買不起;更有社會新鮮人哭窮,說自己現在薪水22K還要扣勞健保和全勤,實在很心酸。不過也有網友開玩笑,不如回到經國時代或是介石時代物價和房價會更低。
 
好房網News總編輯吳光中對此則持保留態度,認為物價與房價本來就會持續攀升,阿扁時代雖然相對來說處於低檔,但那時候也錯過加入亞太金融中心等經濟發展的契機,也有可能是導致後來經濟衰退的原因之一。
 
不管阿扁時代是否美好,終究是回不去了,不如期待2016年的新總統能真的為人民帶來新的幸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