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7

街頭藝人考照 唐寶寶不缺席

#地方 #街頭藝人 #唐寶寶 #書記官 #養老院 #表演家

記者呂妍庭/嘉市報導

嘉義市街頭藝人考照甄選,各路人馬使出渾身解數,展現才藝爭取評審賞識,不僅有7次挑戰失利的77歲退休書記官再度闖關,5位唐寶寶更是賣力演出;其中,黃曼軒已考取13張街頭證照,目標是全台巡迴,開個人演唱會,勇敢逐夢的陶笛演出,讓觀眾驚豔又感動。

5位來自全台各地的唐寶寶也來考照,穿大花洋裝的黃曼軒(右二)已考取13張街頭藝人執照,最大心願是全台巡迴表演開演唱會。

嘉義市自民國96年舉辦街頭藝人證照考試至今,已甄選出202組素人表演家,但為避免發放浮濫,評審又是各界專業人士,考照通過率不到5成,因此造就不少考場熟面孔,最老考生李禮成就是1例。

來自花蓮的李禮成退休後在慈善機構當義工,起初練手風琴是為想讓養老院的阿公、阿嬤和醫院病患開心,但因坊間手風琴教學書籍或CD少之又少,只好無師自通,曾在台北考街頭藝人,5度失利,昨天第3次來嘉義,似乎仍狀況欠佳,但生性樂觀的他說不強求,「好玩就好」。

同樣受矚目的,除有崑山科技大學女生把自己扮成1棵樹拉小提琴外,黃曼軒、許育瑋、林昱慈、周柔,王靜慈等5位唐寶寶也相約前來考試,最後還應大家要求合體演出,完美合奏展現實力,獲得最多掌聲。

20歲來自台中的黃曼軒,11歲開始接觸陶笛、電子琴,起初根本吹不出音階,但勤練9年後,終於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不但已考取全台13張街頭藝人證照,現在也和許育瑋結伴在國道3號清水服務站長駐表演,靠一技之長謀生。

同樣學陶笛的周柔,周末都在集集火車站演出。周媽媽說,女兒從不敢站出來,到勇敢與群眾互動,「表演讓她找到快樂和自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