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4

海上看金門 「想不到這麼漂亮」

#地方 #藍色公路 #金門觀光 #陸客 #823砲戰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金門也有「藍色公路」旅程!看好金門的島嶼風光之美,海峰遊艇昨天推出藍色公路試航,邀請47名旅客搭乘遊艇從海上欣賞金門風光,提供不一樣的體驗。

金門四面環海,鄰近又有不少大小島嶼,過去受限兩岸對峙等因素,現在逐步鬆綁,藍色公路可望形成觀光新賣點。

海峰遊艇經理吳宗憲表示,遊程從水頭碼頭啟航,途經塔山電廠、茅山塔、翟山坑道、復興嶼、猛虎嶼,往大膽、二膽後折返。目前全程2.5小時,票價台幣1200元,試營運期間打67折為800元,金門民眾再打8折為640元。

參加首航的旅客從海上遠望翟山坑道,興奮不已,直呼「從來沒有從這個方向看翟山坑道,想不到這麼漂亮」;遊艇抵達大膽水域時停船供旅客拍照留念,此時,對岸陸客也正好搭船來到,兩岸遊客競相搶拍大膽島上知名的心戰牆標語「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甚至隔海互相拍照,形成有趣畫面。

目前陸客要花費人民幣160元才能登船看「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相較之下,金門的遊程便宜很多。業者表示,初期將推出周六上午和周日傍晚2班,讓旅客感受金門不同時辰的美。

專業觀光解說員葉長輝認為,金門150平方公里大,海岸線長達110公里,藍色公路只規畫遊走金門西南半島,美中不足,盼望未來能將東北方也納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