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78

台中8月房市交易穩定 高雄氣爆影響量縮

#中古 #永慶房產集團 #自住 #投資 #台中 #高雄 #多屋族 #換屋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政府大查稅,還有囤房稅、房地合一等議題持續發酵,讓民眾購屋信心受衝擊,民眾購屋態度轉趨保守觀望,8月房市呈現價平量縮格局。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北市8月交易量較7月微增3%,新北市衰退11%,台中量微增4%,高雄則受到氣爆受災影響,交易量大減15%。
 
永慶房產集團 新聞稿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8月台中市房地產市場呈現價平量微增市況,交易量增加4%,表現較佳的區塊像是西屯、南區、大里,西屯為傳統購屋熱區,加上有七期、逢甲商圈、中科以及四期重劃區加持,整體發展受矚目。至於南區與大里則受惠於交通建設到位以及商圈發展趨於完備,吸引購屋民眾進駐。
 
在高雄市部分,受到氣爆影響,民眾購屋信心受衝擊,8月交易量減少15%。觀察交易量縮的區塊,主要集中於苓雅、前鎮、鳳山、仁武等區塊。黃舒衛表在政府調控多屋族的措施陸續上路的狀況下,持有房地的稅負將大增,再加上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箭在弦上,建議多屋族屋主可以提早展開汰弱留強的資產安排,避免自身資產受到稅負增加而造成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