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03

房屋今年交易量 恐是史上第2低

#租售 #房價 #六都 #交易量 #下跌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公布最新房產趨勢調查,高達七成民眾看跌明年房價,永慶認為明年房價難逃下跌,但由於利率仍在低檔,預估跌幅在10%內,還不會出現急殺崩跌。
 
展望2016年,若房市管制措施暫時不再加碼,交易量應可回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雙北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在實際交易價量方面,今年截至10月為止,全台交易量僅22.1萬件,永慶預估全年約27萬件,將是統計以來的次低量,僅略高於2001年網路風暴、核四停建當年的25.9萬件。
 
六都加新竹,今年房價都呈一路下跌走勢,不再是來回修正,其中北市房價累計平均跌幅已突破一成,達10.2%;新北、高雄也較歷史高點下挫8.4%、6.2%。
 
永慶房產協理鍾穎麟說,在屋主價格鬆動、買方搶搭最後一班輕稅購屋列車,以及新屋交屋潮下,11月房市出現小陽春,但市調顯示,民眾對房價一片看跌。其中對未來一年,高達七成民眾看跌房價,而且民眾不僅看跌,也不願進場,認對未來半年不是進場好時機的也超過五成,達53%。
 
鍾穎麟表示,雖然民眾對房價悲觀,但大多數都認為僅小幅下跌,預料明年跌幅趨緩,維持10%以內。
 
展望2016年,永慶房產認為,在房市管制措施暫時不再加碼,預料只要價格能適度修正,市場即可回復活力,全年交易量站回30萬件機會極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