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53

社會宅擬10年增5倍 巢運:和繼續空轉沒兩樣

#政策 #多空 #社會住宅 #巢運 #行政院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為回應「巢運」訴求,行政院預計在9月底前拍定房屋政策,社會住宅擬在未來10年內至少成長5倍,總戶數到達3萬4千戶,其中半數集中在雙北地區。但巢運認為,當初社會宅訴求為整體住宅存量的5%,就算10年後增加到3萬4千戶,也只是提高至0.4%,「這和繼續空轉根本差不多。」
 
行政院擬將社會住宅存量10年增5倍,但巢運認為,這樣的數據和繼續空轉差不多(好房資料中心)
永平公營住宅 社會住宅(大刊頭)
 
巢運指出,在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各個國家中,社會住宅比率平均都超過整體住宅的10%,而我國目前僅有0.08%,要求政府應廣建社會住宅,並達到5%(約40萬戶)的社會住宅目標。
 
據《聯合報》報導,為回應巢運訴求,行政院擬將在10年內規畫,社會住宅存量至少成長5倍(約3萬4千戶)。官員也證實,目前規劃的社會住宅地段包括萬華青年段、松山寶清段、三重大同南段、三重同安厝段及中和秀峰段。官員表示,房屋政策影響重大,推出時間應會在巢運上街頭之前,且會提供完整配套措施,屆時所有政策將「一次上菜」。
 
對此,巢運發言人彭揚凱表示,台灣目前社會住宅比率只有住宅存量的0.08%,即使10年後增加到34000戶,也僅是將比率提升到0.4%,「這跟繼續空轉差不多」,且和當初5%的訴求有所差距。他認為,中央若真的有心要蓋社會住宅,就必須有特定的財源和執行機構,若是中央開口、地方出錢,以目前地方政府的財政狀況來看,社會住宅永遠也蓋不出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