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54

警局日式老宿舍 改造「藝文沙龍」

#地方 #日式宿舍 #藝文沙龍 #警察局 #中正路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隱身桃園市中正路77巷弄鬧區的警察局日式宿舍,因年久失修殘破不堪,縣府決定修復活化,昨天啟動改造為「藝文沙龍」。

桃園警察舊宿舍殘破不堪,文化局將全面修復及活化,打造為藝文沙龍。(記者游文寶/攝影)

文化局說,坐落於桃園市中正路巷弄、鄰近桃園郵政總局的警察局日式宿舍,為日治時期的和洋混合宿舍,距今有80多年歷史,見證桃園市的發展脈絡,具有重要的文化內涵,縣府101年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是桃園少數保留完整的宿舍群,規畫成「藝文沙龍」。

警察局日式宿舍除原貌修復,也重視景觀人文氛圍營造,未來將委外經營,提供多方面的藝文活動,如藝文展演、小型音樂會、文創交流平台及餐飲服務等,並與鄰近的武陵派出所舊址復興135歷史建築、文昌公園,串聯起桃園市的文化意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