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1

陸核電 擬向巴西出口

#地方 #國務院 #李克 #巴西 #核電 #買電 #中核集團

記者鍾寧/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問巴西期間,中國核工業集團(下稱中核集團)與巴西核電公司簽署核能合作備忘錄,中國的核能工業向南美洲最大國輸出。

中國擬向巴西買電。(示意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Garthhh 攝)

今年2月,中國和阿根廷簽訂了建設壓水堆核電站協議,這是中國自主研發的「華龍一號」核電機組首次向南美洲輸出。巴西則為第2個與中國在核能方面合作的南美國家。

華龍一號屬中核集團及中國廣核集團(下稱中廣核)共同研發的第三代核電機組。使中國成為繼美國、法國、俄羅斯等國之後,又一個具有獨立自主的三代核電技術的國家。

日前,中國核能行業協會副會長徐玉明表示,到2020年以前,中國還要新建核電裝置容量35GW,平均每年新開工5到6台機組,新增核電投資5,000多億元人民幣。第一財經網報導引述中廣核高層主管說法,到2030年為止,全世界將新增160台核電機組,新增的投資額達到1,600億美元,並表示「中國要分享國際核電這塊市場大蛋糕」。

受到2011年日本福島事件影響,中國的核電設備出現了嚴重過剩,因此「核電走出去」無疑是一解決方案。此外報導引述中核集團分析,一台華龍一號可帶動裝備製造商、設備供應商價值300億元人民幣的出口,加上燃料供應和技術支持等總計可達上千億。

中國目前正在加快「核電走出去」政策,今年4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巴基斯坦期間,向巴基斯坦出口了5座華龍一號反應爐,金額高達150億美元,為目前中國最大宗核電出口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