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62

桃捷綠線 拚明年開工

#政策 #交通 #桃園機場捷運 #航空城 #通車 #明年開工

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今(21)日大會將確認桃園航空城捷運線綜合規畫報告書,市長鄭文燦樂觀說:「一定會過。」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並強調,將是台北市以外,全台第一個自己興建捷運系統的縣市政府。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機捷路線明年一定開工。(翻攝自機場捷運萬花筒Facebook粉絲頁)

桃園青埔地區空屋率飆破5成、崩逃率達44%。(翻攝自機場捷運萬花筒Facebook粉絲頁)

捷運綠線在國發會大會確認通過後,將陳報行政院,預計明年1月核定,鄭文燦表示,這是市府重大施政計畫,預訂明年底前決標開工,雖然顧問公司保守預估在2023年完工,但參考其他地方捷運興建時程,以2022年通車為目標。桃園市政府定位桃園航空城捷運線為捷運綠線,行經八德、桃園、蘆竹及大園4個行政區及未來桃園航空城特定區,尤以桃園區行經的中正路段,長期是最精華路段,包括台灣鐵路桃園火車站、大廟等商圈及近幾年竄起的中正藝文特區。

桃園市政府則強調,捷運綠線第2階段雖涉及航空城計畫範圍內,例如土地徵收等工作,但一旦航空城計畫確定,不必等到土地分配完成,就可以先行租用取得2期捷運路線用地、先行施工,儘早著手第2階段工程。桃園市政府交通局規畫捷運綠線全長約27.8公里,設有21座車站,完工後構成「北北桃」都會區的軌道骨幹路網。

鄭文燦強調,這是桃園市政府第一個自己興建的捷運系統,不僅是重大施政,也是重大考驗,無論在財務計畫或工程進度上,都會以穩健步伐推動。鄭文燦分析捷運綠線總經費982億元,中央、市府各分擔397億元、585億元,市府負擔部分被核定自償性經費413億元、非自償性112億元及60億元用地徵收補償,換算市府實質支出約172億元,將在工程期間分年編列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