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0

大鵬灣 2景點 等你來命名

#地方 #大鵬灣 #自行車道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大鵬灣環灣道路、自行車道成為鐵馬族、慢跑族青睞場地,沿路有不少特色景點,其中,橋亭借鏡電影《麥迪遜之橋》場景造型特殊、共用取水池則是最佳養殖生態解說景點,鵬管處計畫幫這兩處取個響亮名字,向網友廣發英雄帖。

共用取水池除了是附近漁塭養殖業者取水處,也是養殖生態最佳解說場地。(潘建志攝)

大鵬灣自行車道在穿越林邊大排水道處興建一座自行車、行人通行專屬橋梁,當初設計特別取景電影《麥迪遜之橋》造型來打造,非常特別。橋體長度約50公尺,寬約2.5公尺,橋上設計涼亭式雙斜透光屋頂,廊道則是V字型的木百葉。

橋亭除具遮陽避雨功能也是賞鳥好地點,附近有林邊右岸濕地公園、左岸濕地公園、大潭濕地公園及崎峰濕地公園,紅樹林聚集各種蟹類與鳥類,黃昏時刻常可看到雲雀鷸、東方環頸行鳥、高蹺鷸及紅冠水雞等漫步覓食,生態非常多樣。

大鵬灣現雖已規畫為風景區,但附近仍有居民以漁塭養殖為生,為避免水管隨意安裝造成紊亂,整合養殖戶管線於「共用取水池」共同取水,不僅解決管理問題也多一處遊憩與教育景點。

不過這兩個景點目前沒有個響亮名字,鵬管處為讓遊客加深記憶舉辦徵名活動,只要名字獲得正式取用就有機會獲得獎金1萬元;參加網友也會抽出15名獲得「大鵬灣輕旅行套票+GO KART體驗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