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58

通勤要花1.5小時 網友勸:時間就是金錢

#新奇 #交通 #租售 #地方 #通勤 #小資族 #北投 #三峽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許多小資族可能會因通勤時間太長,在公司附近租房,省下早起的麻煩,不過同時也必須多花金錢在房租上;而有網友則是因為拿不定該通勤還是繼續租屋而上網發問,結果不少網友則勸他「時間就是金錢」,別浪費太多時間在沒必要的通勤上。
 
住北投不好嗎?有網友在該通勤還是繼續租屋之間猶豫,結果被勸省下交通費好好工作比較重要。(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住北投不好嗎?有網友在該通勤還是繼續租屋之間猶豫,結果被勸省下交通費好好工作比較重要。(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目前自己在北投工作,租屋處只需花5分就能到公司,不過租金卻要1萬4千元,如果搬到三峽,則有免費的房子可以住,但往返的時間粗估大約為1.5小時,扣除通勤費用3、4千元以外,每個月則能存下1萬元,一年就可額外存12萬元,讓網友猶豫,是不是該以通勤時間換取金錢才好。
 
雖然通勤能夠省下不少房租,不過不少網友都認為要通勤1個半小時太久了,如果工作非常耗體力跟腦力,這種交通時間久了一定會影響上班情況,並認為每天都跟別人擠公車、捷運真的太累;不過也有人認為年輕就是本錢,勸他可以先嘗試通勤,不行的話再改回租屋也無妨。
 
該通勤還是繼續住下去的例子,也可看出許多小資族迫於生活的無奈,必須選擇最方便的方式,不過仍有不少小資族會用「時間換取價差」的方式節省房租,也有人建議網友,可以到淡水或近一點的地方租屋,既不用承受那麼大的租金負擔,也不用通勤太久,是個可以替代的好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