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89

「叫你們經理出來!」 找專案比較好議價?

#多空 #預售 #建商 #代銷 #團購 #專案經理 #議價 #潛銷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秋老虎發威,這幾日氣溫又回升,房市景氣卻不然,在買氣持續觀望的氛圍中,卡在建商及民眾之間的代銷業者就透露,這時候成交量就比房價重要。專家就建議,想買預售或新成屋的民眾不妨趁此時議價進場,或許可以買到c/p值相對高的物件。
 
代銷業者向媒體透露,自己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建商與民眾之間,價格也不是他們能決定的。(好房資料中心)
 
預售屋(好房資料中心)
 
代銷業者表示,現在代銷的立場非常尷尬,宛如夾心餅乾般地夾在建商和民眾之間,他們不像建商敢跟政府對嗆,更不敢要求建商降價,還抱怨說在乎成交量而不在乎房價高低,買氣慘澹讓經營陷入困境。
 
既然買氣普遍呈現低迷,中小型代銷業者的口袋不如建商深,建商可以「不動」來抵禦市場寒冬,但代銷業者卻不行,所以現在正是消費者進場議價的良機,但議價要用對方法,房產專家邱愛莉就在其著作中傳授3招議價心法給民眾參考。
 
1. 掌握2大議價時機 頭尾最好
通常預售屋議價有兩個好時機:一為剛開案或潛銷期,二是快要完銷結案的時候。因為建商在甫推出新案,為了測試市場水溫,前面幾戶都願意以較低的價格售出,若反應不錯就會再調高價格,所以大部分的建案都是越賣越貴。
 
還有一種情況是,剩下幾戶就要完銷,代銷通常會希望盡快結案,加上如果前面幾戶賣的價錢比較高,便可以前面超賣幾戶的價格來補後面低賣的價格,用「截長補短」的方式給予消費者較低的價格。
 
2. 以量制價 每坪比單戶少5到10%
若有明確要買的10戶買方,對代銷來說,既不浪費時間,又能做出業績,何樂而不為?邱愛莉根據自己的經驗,建議民眾若能找到想一起買房的朋友,可以一塊議價,通常每坪可比單戶再省5到10%,這種團購議價的方式尤其在買氣冷時更好用。
 
3. 找專案直接談比較好?無欲則剛最大
很多人都認為找專案經理(簡稱專案)出來談會比較有議價空間,但未必如此。邱愛莉指出,有時候專案跟小姐只是分別扮演著黑臉與白臉,說不定連原先小姐跟你說的價格都保不住,這時候,只能有耐心地把方才把小姐說的全部再跟專案說一遍,能成就成,不成也無妨,要抱持「可以想要,但不是需要」的心態,才不會被牽著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