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51

單一費率 高雄輕軌倒數囉

#交通 #高雄輕軌 #動力拖車 #動態測試 #試營運 #費率 #里程計費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25日在動力拖車牽引穿越凱旋、一心路口,拉到C1、C2車站進行動態測試,上千項測試預計5月底完成,8月試營運期程不變,雖然費率還沒定案,不過可確定的是,將採單一費率,不會以里程計費。

8月試營運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列車25日在「動力拖車」牽引下在C2站來回行駛,展開各項輕軌列車測試。(謝明祚攝)

輕軌23日展開動態測試,前兩天在機廠進行設備檢測,昨天一早,先由黃色動力拖車,將一列5節車廂輕軌拉上路,並以時速約20公里速度穿越凱旋、一心路口,因為正值上班時間引起路人注目。

高市捷運局表示,輕軌預計8月試營運,動態測試期間,將會密集在此路段來回測試,未來民眾得習慣輕軌上路後共用路權,雖然一列輕軌通過路口約5至7秒,但為避免民眾一開始還不能適應,會先派人協助交管。

捷運局說,輕軌機廠至C2車站間已從23日開始送電,23、24日上電測試已完成軟體版本檢測、輔助電氣測試、安全駕駛輔助電氣測試等。統包商目前正依照既定時程,持續在C1、C2間進行列車線上測試。

昨天列車先在C1車站完成集電弓昇弓充電測試、軌道感應迴圈與車輛訊號接收測試,接著再到C2車站進行為期3天車載儲能設備ACR充放電檢測與參數調校。

30日起,將以自有車載儲存電力進行牽引加速與煞車性能等一系列測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