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7

6黃金區 今年房市一級戰區

#多空 #桃園五楊高架 #雙子星 #淡水 #北屯區 #新彎曲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進入後實價登錄時代,據永慶房仲網統計,北市雙子星、新北市淡水、桃園五楊高架楊梅端、台中市北屯區、高雄市新灣區、台南市永康區等6大地區,去年物件點閱指數大幅成長30%~91%,今年估將持續成為潛力黃金區。

桃園近年話題不斷,加上航空城話題加持,成為2013年房市看好的地方。(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去年12月網路物件點閱的熱門區域,年增率前3名,分別為台中市北屯區91%、桃園縣五楊高架橋楊梅端89%,以及台北市雙子星80%,其中,共同特色是都有交通、重大建設的題材加持。

永慶房仲網分析,相對於台中市七期的房價,台中市北屯區的房價就顯得親民許多,隨著生活圈四號道(74號快速道路)的通車,及有「台中陽明山」之稱的大坑風景區,兼具交通、休閒、低房價三項優勢,因而成為熱門點閱率增幅之冠,預計在捷運綠線建設題材的加持,此區將成為台中市的優質潛力增值區。

而桃園在航空城及升格直轄市利多下,已是目前房市最火熱區域,而五楊高架橋楊梅端在去年12月16日正式通車後,物件點閱也攀升至第2名。永慶房仲網認為,房價相對低的楊梅市,在交通建設完工後也成為潛力增值的焦點,農曆年後五楊的全線通車,楊梅市的房市應該會更為火熱。

此外,台北市雙子星地處於舊商圈的西區、房價相對低檔,在未來雙子星開發案完工後,結合現有的轉運站及周邊台北車站、地下街等商場,將成為增值潛力的熱門區域。至於在淡海新市鎮方面,淡水輕軌工程環評甫獲經建會和環保署有條件通過,預計今年底動工、2019年完工通車。

目前包括名軒、宏盛、鄉林及興富發等建商,都早已在此處卡位布局,預計今年都將大舉推案搶市。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淡海輕軌的實踐,可望讓淡水區的房市量能再創高峰,將淡海新市鎮交易行情由目前的每坪23~28萬,推向3字頭。

永慶房產集團經理黃舒衛表示,淡海新市鎮為淡海輕軌通車後最大的直接受惠區,對首購族來說,區內價格相對便宜,預估今年房價將有1成的成長空間。另外,包括台南永康及高雄市新灣區等,點閱年增率平均也近6成。

永慶房仲網高翠屏協理指出,這6大區域在去年政府公共建設相繼完工,以及未來交通建設、生活機能陸續到位後,將成為全台增值潛力好宅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