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72

松山線今天履勘 補漲效應有如當年信義線

#地方 #多空 #交通 #捷運 #松山線 #信義線 #房價 #補漲效應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捷運松山線通車在即,交通部今(31)日進行履勘作業,待履勘缺失完成改善後,將正式宣布通車時間,最快11月中、下旬可望通車。松山線帶來的交通利多,沿線房市早已掀起一波補漲效應,房仲業者統計,在松山線8個捷運站點中,就有4站房價站穩8字頭,沿線房價節節高升的情形,有如去(2013)年信義線通車的榮景。
 
捷運松山線通車在即,具備雙捷運優勢的松江南京站周邊,目前每坪均價已站穩8字頭(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松江路,南京東路,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伊通街,捷運松江南京站,四平商圈,商辦大樓,老舊商辦大樓,街景,路人。(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松山線5日完成初勘作業後,北市捷運局表示,初勘列出的改善事項都已大部分完成。松山線今日再進行履勘,待一切沒問題後,將由北市長宣布正式通車時間。松山線全線車程約15分鐘,其中西門站、中山站、南京復興站、松江南京站都具備雙捷運優勢,有巢氏房屋統計,目前沿線房價最高為南京三民站、台北小巨蛋站、南京復興站和松江南京站,每坪均價介於82.1~86.5萬不等。
 
房仲業者比較2012年11月尚未通車前的信義線和今年9月房價,發現8個捷運站點都有7%以上漲幅,漲幅最低為大安站的7.3%,最高為東門站的14.9%,且全線周邊房價都站穩9字頭。同樣掀起補漲效應的還有松山線,今年9月沿線房價最低為北門站的49.2萬,最高為松江南京站的86.5萬,和前年同期相比,全線房價漲幅介於7.4~13.4%不等。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表示,隨著松山線通車,一舉將東西兩側打通,大幅增加生活的便利性,加上松山線沿線辦公大樓林立,通車後,也串聯5條捷運路線(文湖線、中和線、淡水線、板南線、信義線),可說是目前串聯幅度最廣的捷運路線,勢必修正未來上班族通勤及休閒區域,開通效應已悄然浮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