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0

葉倫一句耐心 全球強心

#多空 #QE #經濟 #葉倫 #Fed #升息 #台股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17日結束兩天貨幣政策會議後,透露將在明年某個時機升息的訊號,由於措辭反映對經濟成長前景的信心,美股收盤大漲。全世界股匯市反彈,俄股上漲逾14%,激勵美股四大指數全面大漲,道瓊指數收高288點,帶動今日亞股開盤全面走揚,其中日股漲幅超過2%最為亮眼,惟韓股、陸股盤中由紅翻黑,倒是台股開高收中紅,盤中一度站上8900點大關。

升息,最快要到明年4月才會有所行動 美股,締造2013年10月以來最大漲幅

美國 房市 QE 房屋買賣 交易市場(大刊頭)

根據最新的利率前瞻指引,美國經濟正以溫和步調擴張,故應繼續推行適當寬鬆政策,聯準會表明在決定升息時點上,將會耐心等待,原來維持利率幾近於零「相當長時日」的措辭則遭刪除。

聯準會主席葉倫在記者會上說,「耐心」意味公開市場決策委員會(FOMC)至少不太可能在「兩次」(a couple)會議期間升息,也就是最快也得等到明年4月才會有所行動。

她指出,許多委員認為明年年中是合適時點,這與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德里的暗示一致。

FOMC委員評估各項經濟數據後,指出國內就業成長穩健且失業率下滑,家庭支出溫和成長,企業固定投資增加,房市復甦依舊緩慢,預測未來兩年美國經濟將加速增長。

此外,Fed認為通膨下滑壓力雖大但不會持續太久,隨就業市場改善與能源價格下跌等暫時性影響消退,通膨將逐步漲至2%,目前長期通膨預期仍穩定。

Fed連同聲明一併公布的預測報告顯示,17名委員中有15名預估明年開始升息,由於通膨仍疲軟,未來將採漸進式升息,2015年第四季利率的預期中間值為1.125%,2016年與2017年年利率預期中值分別為2.5% 及3.625%。

葉倫也表示,她不擔心油價下跌或俄羅斯危機傷及美國經濟。低油價即使壓低通膨率,對經濟仍是利多,而美國與俄羅斯間貿易與金融聯繫相對較小,故對美國影響輕微。

由於聯準會的聲明透露對美國經濟的信心,激勵美股17日締造2013年10月以來最大漲幅。

標準普爾500指數前三個交易日連續挫跌,17日收盤大漲40.15點或2.04%,以2012.89點作收,並寫下2013年10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大漲288點或1.69%,收17356.87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收盤勁揚96.48點或2.12%,收4644.31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