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83

瘋台灣小確幸 「台屋港賣」熱力不減

#預售 #租售 #台屋港賣 #小確幸 #旅遊 #移民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港人瘋台灣熱力不減,第一屆「台灣宜居大展」落幕後,不少港客表達想要來台賞屋意願。媒體報導,台中有五個建商乾脆組成聯盟,共同邀請港客來台賞屋,目前已有近20組港人購屋團表達意願,最快11月下旬就可成行。港人為何瘋台灣?來台灣享受「小確幸」是主因。
 
香港人愛誠品,晚上睡不著去誠品書店看書,也是一種小確幸。(吳光中/攝)
 誠品 書店 雜誌 閱讀 設計 好房網雜誌 (吳光中/攝)
 
香港的高房價、擁擠、高速的生活環境,以及漸漸消失的平價餐館與個性小店,讓香港人面臨沉重的生存壓力。近年來,香港人越來越愛來台灣旅遊的原因包括距離近、語言相通、人民友善而且消費便宜,但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可以享受各種「小確幸」,紓解生活壓力。
 
抓住港人心的小確幸到底在哪?根據國際日報報導,香港人認為,吃一碗美味的牛肉麵,只要花十幾元港幣;晚上不想睡覺,可以到誠品看書,發現身邊都是「同道中人」;在青田街、永康街閒逛,偶遇一家令人驚喜的巷弄小店、美味小吃等,這些都是隱藏在台灣樸素外表下的「小確幸」,也是吸引港客來台旅遊,甚至想在台灣置產、久居的關鍵。
 
不過港人來台置產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港資來台購屋可以比照外國人購屋,約一個禮拜就能完成登記流程,購買商辦、住宅也都不受限制,但是業者提醒,來台購屋的港人必須在1997年以前就具備港人身分,才能適用外國人在台購屋條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