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67

凱旋新境 盼帶動東高雄經濟

#政策 #地方 #高雄 #凱旋 #氣爆 #台鐵機廠 #都更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石化氣爆重創周遭區域經濟發展,在重建過程中,除了都市更新,高雄市政府和台鐵更聯手出擊,將占地約36公頃的台鐵機廠工業用地變更為住商用地,未來除7公頃公園外,還有2個輕軌捷運站經過,可望蛻變成「凱旋新境」,帶動災區經濟,並成為東高雄房市的新寵。

高雄市政府和台鐵聯手出擊,打算將台鐵機廠進行都市計劃變更,成為「凱旋新境」。

高雄房市去年全面起飛,購屋族今年買房除了挑便宜,還得兼顧生活機能。(圖/資料照片)

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長盧維屏昨(2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已有近40年歷史、約36公頃的台鐵機廠正進行都市計劃變更,成為「凱旋新境」。他說,石化氣爆事件造成高雄市凱旋路、二聖路、三多路嚴重損壞,區域經濟受到重創,氣爆之後,該區的房地產市場更是暴跌超過20%、交易停滯,他相信,「凱旋新境」的開發,必然會帶動該區房地產市場的上揚。

位於高雄凱旋路、二聖路口的台鐵機廠,在變更為9.09公頃的住宅區、9.65公頃的商業區之後,又擁有超過7.36公頃的公園,另外還有C35、C36兩個輕軌捷運站。盧維屏指出,「凱旋新境」的容積率,住宅區、商業區分別為300%、400%,且地主未來開發時可移入約30%容積,加上獎勵容積20%,合計最高可達50%,土地使用效益相當高,「要蓋30到40層住宅大樓或商業大樓」,不成問題。

他表示,「凱旋新境」完成後,將成為東高雄新的住商重鎮。台鐵表示,高雄機廠預定108年全部遷至屏東潮州基地,經費則由高雄機廠土地開發的收益挹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