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99

這款鄰居...「包打聽」擾人哭笑不得

#居家 #租售 #好惡鄰居 #愛管閒事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俗話說「千金難買好鄰居」,如果遇到「包打聽」型的鄰居,可能會讓你哭笑不得。一位從事科技業的小資女爆料,她的鄰居把每個住戶的身家背景都調查的一清二楚,「包打聽」的功力更勝大樓管委會。不過這位住戶動不動就懷疑鄰居在援交、種大麻,讓同棟住戶感到很困擾。
 
遇到「包打聽」型的鄰居閒言閒語攻擊,只能採法律途徑以求自保。(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遇到「包打聽」型的鄰居閒言閒語攻擊,只能採法律途徑以求自保。(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小資女Amy表示,近日因為家裡裝修的關係,暫時搬到親戚家住,那是一棟鄰近捷運同時又是學區宅的電梯華廈,但是在入住的第一天,就遭到隔壁鄰居太太「盤問」,從職業、是否單身、跟親戚的關係,一路問到父母的職業跟住處,讓Amy覺得被懷疑是「壞人」的感覺很不好。
 
Amy表示這位鄰居太太「包打聽」的功夫比大樓管委會還厲害,該棟大樓每一戶住戶的身家背景、自住還是租屋、工作室還是辦公室使用,他都調查的一清二楚。不過,讓Amy感到困擾的是,這位太太動不動就會講一些閒言閒語中傷其他住戶,像是看到同層樓一位年輕女住戶,時常帶不同男性朋友回家,就懷疑她是不是在援交;或是看到某一戶在做植栽工作,就懷疑對方是不是在種大麻?讓Amy之後看到這些住戶都覺得「怪怪的」,被言語中傷的住戶也感到困擾與氣憤。
 
遇到這種愛閒言閒語的鄰居該怎麼辦?鵬耀法律事務所律師戴智權建議,可以自備錄音筆,在與對方對質時放在口袋或包包裡直接錄音蒐證,如果內容涉及公然侮辱或誹謗,可以就近至派出所報案。不過,也有民眾表示,如果是要長期朝夕相處,還是以和為貴,忍忍就算了,只要自己不做違法的事,也不怕他人閒言閒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