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64

巢運嗆薛凌 房產天后應辭財委會召委

#地方 #巢運 #薛凌 #房產天后 #財委會 #召委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巢運團體不滿名下擁有土地77筆、建物18筆的民進黨立委薛凌擔任立法院財委會召委,今天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要求薛凌立即辭去召委;民進黨社會運動部副主任陳子瑜出面回應,表示認同巢運理念,但尊重國會自主。

巢運團體上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要求財政委員會召委薛凌公開支持「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並且承諾不會在立法院阻擋相關法案,否則應退出召委。(記者鄭清元/攝影)

巢運今天同時也送出邀請函,邀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簽署巢運五大訴求承諾書,並參與下周六的夜宿台北市仁愛路活動。

巢運發言人彭揚凱表示,巢運團體擔心立法院開議後,擁有眾多房產的立委若擔任財政委員會或內政委員會召委,將阻撓居住正義法案推動,因此上周公布立院十大房產大戶,希望藍綠兩黨不要推選房產大戶出任召委。

彭揚凱表示,巢運特別點名薛凌不只名下房產筆數位居立委亞軍,一年買賣房產件數高達97筆,是立委之冠,儼然是房產天后,因此要求民進黨不可讓薛擔任召委。

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表示,薛凌過去在立法院經常力阻行政機關推動住宅改革,比如質詢時不斷要求財政部長回答「打房會影響GDP」,發表房地產是火車頭產業、打房導致100多種產業遭打壓等言論。

巢運團體今天要求薛凌應立即辭去召委,並表示民進黨如果要和人民站在一起,也應主動要求薛凌辭去召委,另推合適人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