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00

輕稅黃金期果真來了! 工地「來人」「成交」雙雙報喜

#輕稅黃金期 #房地合一 #奢侈稅 #端午 #工地 #建商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震濂/整理報導
 
下半年到底是不是「輕稅黃金期」?不僅數字會說話工地也傳來好消息!不少民眾看準房價已鬆動,把握「輕稅黃金期」進場看屋,使房地合一底定後第一週(6月8日~6月14日)及第二週端午假日(6月15日~6月21日)的新屋工地來人,普遍成長了二至三成多,而建商也開始打出「黃金半年到來!」,訴求今年底進場購屋,只要持有滿2年即可沿用舊稅制,享較低的稅賦,既無奢侈稅也無房地合一稅。
 
房地合一通過前後來人與成交一覽
 
根據《好房網不動產週報》調研中心的統計,房地合一在立院3讀通過前的工地來人與成交組數乏善可陳,許多指標工地的來人平均在20~30組,週成交戶數掛蛋者早已是見怪不怪。然而,房地合一確定通過後,第一週的週來人開始產生變化,從多個指標預售屋及新成屋的工地來人情況觀察,來人組數普遍成長了二至三成不等,第二週的來人則因端午節連續假期而較第一週的來人減少一成左右,惟相較房地合一通過前,來人仍是較通過前增加了一至二成不等。
 
倪子仁強調,新稅制日前於立院三讀通過,意味著自明年1月1日起台灣房地產正式走向「實價課稅」時代。對於長期自住的購屋者而言,只要在今年底購屋,均受日出條款之保護,在持有滿2年以上,仍可沿用現行舊制。因此,預料年底前將會有一波剛性需求的購屋消費者進場,下半年房市景氣可望緩步回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