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140

北市違建成地雷 拋售潮蓄勢待發

#政策 #預售 #違建 #頂加 #夾層 #公寓 #電梯大樓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北市府剷除違建不手軟,違建新制已於9月1日上路,一連串打擊動作,也造成價格不斷下探。房仲透露,近期這類房子的屋主都開始積極求售,更不惜打出「大降價」等字眼,只求能盡快脫手。
 
北市違建不再燙金,屋主現在紛紛將物件丟出來拋售。(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聯合晚報報導實價登錄資料,今年北市備註有頂加、夾層、增建、外推的公寓交易,一共有384筆,平均成交單價每坪54萬元,比一般公寓的單價55.3萬元,降低了1.3萬元;至於電梯大樓則更加明顯,今年北市備註有頂加、夾層、增建、外推的交易,共有726筆,平均成交單價62.4萬元,比一般住宅便宜了8%。
 
從網路待售物件亦發現,屋主態度丕變。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表示,目前光某售屋網就有超過500間違建住宅求售,不少屋主都打出「大降價」、「我最便宜」等字眼,過去惜售的心態已不再。
 
自9月1日起取得使照的建物,未來轉手時須附無違建證明,造成部分有挑高疑慮的預售案,傳出有人恐放棄已繳的頭期款,寧願認賠斷頭。對此,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建議,新政策應考量既得利益的族群,針對預售屋的違建應往後施行,以避免民眾吃悶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