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7

根本動不了! 「既存違規宅」最享特權?

#政策 #大直違規區 #工業住宅 #建築法 #違規住宅 #內湖無期 #保證金 #就地合法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13年開始台北市針對內湖五期、南港一帶10個建案,進行工業住宅稽察,並已經開罰數千萬元,今年3月開始也針對6大管制範圍的「類違規住宅」申請建照者,實施繳納保證金制度,如今內政部營建署已經組成查核小組,督導地方政府針對全台工業住宅進行銷售稽查。

中央、地方將針對銷售中違規住宅區進行嚴格稽察。(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大直住宅區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都發局建管處針對北市重點違規住宅區,包括內湖五期、南港與大直重劃區進行全盤清查動作,並依照《建築法》針對公共設施空間的違規改建衛浴或增設隔間空間開罰,目前內湖五期仍有1件未改善,而大直重劃區的部分有2件需要改善。

目前營建署已經公告成立工業住宅查核小組,至地方政府辦理督導,針對疑似工業住宅的銷售建案,未來地方政府會針對建案廣告,是否有違反「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內容,取得使照後稽查是否有二次施工、是否符合各樓層機電設備與浴廁集中條件。

不過,依照目前北市清查違規住宅的狀況,除了部分仍屬建商銷售的社區之外,被形容為全台最貴「違規豪宅區」的大直商業、娛樂違規區,北市也坦言,社區已經交屋,只能針對1樓公共空間是否違《建築法》,其他樓層無法進入,不能像內湖五期採「1層1罰」,換句話說,既存違規住宅政府「根本動不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