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64

15大重劃區可比國際城市 晚進場等住「哈林區」?

#預售 #租售 #重劃區 #信義區 #青埔 #台中七期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近年來北台灣許多大型重劃區都充滿利多題材,吸引不少購屋者的目光。有網友盤點了台灣的15大最有潛力的重劃區,甚至認為它們直逼國際大城市,如果不趁此時進場,自己或下一代可能就只能住在「哈林區」。不過,目前有些重劃區的未來走向並不明確,甚至面臨極大賣壓,因此提醒消費者買屋還是以「自住需求」為先,免得不小心接到燙手山竽。
 
信義計畫區房價直逼大安區,網友盤點15大重劃區,建議民眾快「上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義計畫區房價直逼大安區,網友盤點15大重劃區,建議民眾快「上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日前房仲業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向聯合報表示,北台灣有6大重劃區陸續有新案推出;桃園航空城世貿中心等利多消息,也帶動消費者對青埔的關注;根據最新的房價統計,台北市信義計畫區今年第三季房價跟大安區相比,僅差3000元,眼看就要晉升台北「房市一哥」。各大重劃區利多不斷,也引起不少購屋者的興趣。
 
網友Nerduke在mobile01上盤點15個最有潛力的重劃區及新興社區,並表示現在正是趕上「新台灣列車」的時候,也就是該區域會跟著「新台灣」一起進步。這15個區域分別為象山社區、大直重劃區、內湖四、五期、三重重劃區、新店美河市、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林口新市鎮、三峽新市鎮、淡海新市鎮、青埔重劃區、竹北高鐵特區,其中台北如果是舊金山的話,竹北就是附近的衛星城市;台中則像是拉斯維加斯之類的城市。
 
Nerduke並奉勸中產階級,如果現在不趕快「換車」,「死守著生活機能超棒的你家而不換房」,等再過20年,連林口都上看3000萬時,子孫後代就只能一輩子住在生活機能超方便的「哈林區」。
 
對於Nerduke的分析,有不少網友表示認同,但是也有網友表示用一線國際城市來比擬「太誇張!」也有網友認為買房還是要看個人自住需求,如果沒車代步、或是家裡有老人重劃區規劃的再大再漂亮都不適合。另外,台灣有許多重劃區也面臨龐大的賣壓問題,像是北台灣可以參考好房網相關報導,避免買到燙手山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