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2

安全至上 全台遊樂園大稽查 首站六福村

#地方 #八仙樂園 #八仙塵爆 #粉塵爆炸 #陽光基金會 #六福村

記者楊竣傑/台北報導

八仙塵爆事件迄今造成2死近500傷,全台24家遊樂園的安全備受關注。交通部觀光局明天起將啟動全台大稽查,首挑每逢連假就人潮洶湧的六福村主題遊樂園為第一站。

觀光局稽查遊樂園安全,首站六福村。(截取自維基百科/Rico Shen攝)

八仙樂園租借場地給業者舉辦大型活動釀災,現逢暑假期間各遊樂區人山人海,傷者家屬質問「哪些遊樂園是安全的?」負責管理遊樂園的觀光局,明天起自八月底將和建管、消防、衛生、警政等單位,對遊樂業者稽查。

觀光局指出,今年228三日連假,六福村湧入10萬人次遊客,車流從停車場回堵4公里到關西交流道,每逢連假遊客量實在驚人,成為首座被稽查對象。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聯合稽查要各單位「找問題」,也要了解業者緊急應變計畫與救災動線。

張錫聰說,因後續要修改強制責任保險額度、提高裁罰標準,觀光局還要修法增加樂園內舉辦大型活動前,需先送審交通、救災動線等資料才可辦活動的規定,本月3日已發函給業者和觀光樂園所在地政府,要求本周二前回覆對法規與管理辦法的意見,9日開會討論。

多次擔任遊樂園督導考核的台中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設計系副教授拾已寰認為,政府雖有「蘿蔔和棍子」,還是有法令漏洞,須從遊客安全和消費者權益等角度「補破網」;他說遊樂業者出租場地辦路跑、Party,場地管理要快納入法規,在園區出狀況「業者當然要負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