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6

侯友宜怒譙 陳柏廷 你人在哪裡?

#地方 #八仙塵爆 #八仙樂園 #粉塵爆炸 #侯友宜 #陳柏廷 #陽光基金會

記者顏玉龍、林欣儀/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慘劇已發生9天,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晚痛斥八仙樂園的負責人、也是萬海、士紙的董事長陳柏廷「不負責任」,侯說,「事情已經一個禮拜了,受害的有幾百個孩子,陳柏廷,你人在哪裡?連出面道歉都沒有」。侯友宜強調,陳柏廷再不出面解決,新北市絕對還有比「假扣押」更嚴厲的作法。

與八仙聯繫 愛理不理

侯友宜昨天到台中榮總和中國附醫探望八仙樂園塵爆傷者和家屬,對於傷者家屬擔心轉到外縣市醫院會淪為孤兒,他表示,不論轉院到哪裡治療,北中南的資源分配都是一樣的,請家屬放心,強調轉院外縣市非孤兒,會專人專件,聽取家屬意見。

針對八仙樂園抗告法院裁準新北市的假扣押裁定,他痛斥這種行徑是「逃避責任、推拖拉,一點誠意也沒有!」他表示,慘劇發生已經超過一周,新北觀光旅遊局數度和八仙聯繫,希望他們拿出誠意解決問題,但八仙的人「愛答不答、愛理不理」,「不要以為交通部觀光局才管得到你(編按:八仙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為觀光局),新北市一樣管得到。」

法條護航 八仙過火海話鋒一轉,侯友宜直接表達對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的憤怒,他說,「一個禮拜了,社會上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醫護人員沒日沒夜,家屬傷者徹夜難眠,陳柏廷,你人在哪裡,為什麼不出面道歉、不出面解決後續的問題,你提抗告,你以為跟你沒關係嗎?你以為律師告訴你法律上站得住腳嗎?所以你可以避不見面。」

陳柏廷是陳朝傳家族的第3代接班人,他身兼上市公司萬海航運及士林紙業的董事長,同時也是八仙樂園的董事長,他的姐姐陳慧穎則是八仙的總經理,案發迄今,只有陳慧穎出過面,陳柏廷則一直神隱。

忍不住怒氣的侯友宜繼續說,「八仙的土地權狀上有你的名字,你是八仙的董事長,幾百個人在你的地上毀掉一生,幾百個家庭在你的地上失去明天,你躲得掉一個禮拜,你躲得掉一輩子嗎?太可惡了!」

八仙基金 沒人做信託

侯友宜強調,發生這麼大的事情,病危的人數一天多過一天,「這不僅僅是法律上的問題,還有這幾百個孩子、家庭,他們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多慘澹的人生,不要告訴我冰冷的法條可以解決這一切。」

對於八仙樂園已同意拿出1億元成立基金,侯友宜嗤之以鼻,他說,有金融機構願意幫他們信託嗎,「據我了解,沒有!這1億元還不知道在哪裡咧!」

侯友宜說,新北市第一時間查扣八仙的資產,未來新北市和中央一定全力以赴,向業者求償和追究其刑事責任。還有法扶100個律師一起打官司,相信「該負的責任,一個也跑不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