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40

買房跟著「重劃」走? 房價「增值」有撇步

#政策 #商圈 #抵費地 #市庫 #建商 #新莊 #重劃區 #多空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打房打得兇!想要趁機選個潛力區住,選交通?學區?還是增值?即使跟著重大政策走也得選對地方,就以新北市為例,現已完成台北港、二重疏洪道等2處開發重劃,未來還將完成13處開發區,目前估計扣除必要公共設施、先行墊付重畫費用,保守估計超過50公頃,大約超過15萬坪土地,以熱門的新莊副都心為例,附近房價這幾年可說是一飛沖天。
 
跟著重大建設也是買房指標之一。(好房資料中心)
 
新莊重劃區,遠雄建地,新莊副都心,中央路段。(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目前重劃區的產生,根據行政流程先由市府先出資開發,地主須將一半土地割給市府當成「抵費地」,作為該區學校、道路、公園等。部分土地拍賣後,再挹注回市庫,別說只要重劃開發土地,立即可以帶來盈餘,像是新莊副都心為例,現在已經成為行政重地,如果從價值來看,重劃費用70億元,土地標售價格460億元,兩者價差390億元,不僅對於地方政府增加了盈餘,對於未來附近的房地產價值,也等於水漲船高。
 
如果跟不上這些官員的腳步也沒關係,多留意一下建商的手筆與方向也可以一窺一二,就以喬遷到信義計畫區的遠雄企業,回頭看看這幾年的「圈地」蓋樓,從忠孝東路六段、汐止到近來廣為人知的三峽與林口,且不論是否靠著大區域的興建壓低成本,至少這些地區是未來的黃金地的機率,總比自己胡亂選擇的好的太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