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725

五年級生擁2間房、千萬現金 他問怎麼花?

#理財 #租售 #五年級生 #養老 #退休 #包租公 #現金流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人生勝利族有錢有房,竟成為煩惱?近日有「五年級生」網友表示自己單身,擁有2間房,身邊還有千萬的現金,死前只想剩50萬元當喪葬費,問大家怎麼花,才能達到「死時不留太多遺產,生前不要花光錢?」有網友就提醒意外和明天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還是多一點準備比較好,專家也表示,利用「躺著賺」的現金流幫你賺錢,是個最穩定的選擇。

有五年級生不知道該怎麼花錢,專家建議創造「躺著賺」的現金流比較保險。(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一名47歲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自己沒結婚、沒小孩,在台北市有2間房子,其中一間在大安區,身邊有千萬現金,卻不知道該怎麼花,因此詢問網友意見,開如何花錢,才能做到「死時不留太多遺產,生前不要花光錢?」前提是不玩股票或基金,只存定存,死時只想剩50萬元當喪葬費。

網友夏筱喵就建議,不婚不生,為何需要保有兩間房子?不如把其中一間房子賣掉,加上手邊現金,應該有兩千多萬現金,假設活到90歲,還有43年壽命,如果不做任何投資,一個月大概可以花4萬3千元左右,平均一年控制在52萬元以內。另外,也可以把2千萬丟銀行定存,每年有26萬年息;或是拿1千5百萬加入儲蓄險,每年有33萬年金,再把這些多出來的收入當作旅遊基金,老了有可以當醫療費用,認為這樣日子應該可以過得很愜意。
 
不過,也有網友提醒,意外跟明天不知道哪一個先到,而且老年時如果到了日常生活無法自理的地步,看護及住院醫療費用也是一筆龐大的開銷。若是住在有健保給付的病房,每個月也要幾千元,如果知名養生村,每個月上萬元也是有可能,若是住家裡請看護,一個月也要好幾萬。
 
因此,有專家建議還是多買房子當包租公、包租婆,創造「躺著也能賺」的現金流比較保險,到時候就算無法工作,也還是有固定的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