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3

無障礙旅遊 高雄觀光計程車上路

#交通 #地方 #無障礙 #觀光 #計程車 #交通局
好房News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高雄市第二梯觀光計程車共12家車隊110位駕駛人通過交通局培訓認證,除高雄市無線電和衛星派遣車隊外,去年8月甫成軍的無障礙計程車隊今年也加入服務行列。
 
 
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交通局102年培訓首批觀光計程車駕駛122人,除首創觀光駕駛人認證制度外,今年透過全市各計程車隊駕駛人嚴選,第二梯共12家車隊110位駕駛人通過交通局培訓授證,觀光計程車服務團隊達232位駕駛人規模,成長率近100%。為保障觀光客權益,交通局並於去年7月公告觀光計程車費率上限,避免計程車漫天喊價,影響旅遊品質。
 
陳勁甫說,觀光計程車駕駛人除要求加入合格車隊管理外,需備5年內新車,並符合三年內無吊扣駕照記錄,今年培訓重點更聘用外籍教師加強觀光常用英文的對話訓練。
 
目前高雄港積極轉型吸引國際郵輪靠泊,今年郵輪靠港數量預計將由去年19艘增為52艘,為解決散客旅遊交通問題,交通局也協調港務公司於港埠劃設觀光計程車排班專區。4月8日「處女星號」郵輪由香港首航高雄,即帶來觀光客達2000人,其中近半數為散客,即由觀光計程車負責主要的旅遊導覽。
 
「無障礙旅遊」,也是高雄市觀光計程車的發展重點。據統計,目前每百萬遊客中即有約4.7萬身障及行動不便旅客,其中40%需要特殊交通接送。今年交通局特別要求無障礙計程車隊「凱旋大都會」加入培訓,以提供身障者家庭闔家包車出遊的服務,處女星號首航旅客中,即有三個漸凍家庭指名訂車。交通局目前積極籌劃擴增無障礙觀光車隊,預計今年達成40輛目標。
 
高雄市觀光計程車,除了在擋風車窗右上方貼有專屬標誌外,副駕駛座也裝有獨特「高雄市觀光計程車」字樣椅背套,放置本市觀光、文化導覽文宣,供旅客翻閱查詢旅遊資訊,目前本市多家車隊紛紛成立觀光小隊,提供客製化行程,與旅宿業異業結盟,全力進軍觀光市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