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9

毒玫瑰花流向 鎖定兩化妝品業者

#居家 #毒玫瑰 #DDT #玫瑰花茶 #化妝品 #農藥殘留

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疑含DDT玫瑰花瓣流入化妝品,食藥署表示,已鎖定兩家業者,正請衛生局調查其產品及流向,將召開專家會議,並蒐集國際管理現況,研擬國內管理規範。

毒玫瑰延燒,連三點一刻、咖啡弄都中槍。(示意圖 / 截取自咖啡弄網站)

DDT 毒玫瑰(截取自咖啡弄網站)

食藥署表示,連鎖手搖杯飲店聯合稽查,截至上午共抽驗362件,其中28件有農藥殘留,包括已公布的3點一刻烏龍玫瑰花茶檢出DDT、喜喆咖啡屋(咖啡弄)的茉莉花茶等。

3點一刻直火烏龍玫瑰茶檢出禁用DDT,衛生局追查發現疑似含DDT的玫瑰花瓣,上游台南詠昇堂也當化妝品原料出售。食藥署醫粧組副組長朱玉如表示,目前已掌握兩家化妝品相關業者,正由衛生局追查中。

朱玉如說,多數花瓣類用於化妝品經過蒸餾等,DDT或農藥殘留很低,專家也認為經皮膚吸收量少,風險較低。她也說,食藥署將召開專家會議,蒐集國際管理制度,討論是否制訂新的管理方法。

食藥署今天也公布與各地衛生局進行的市售連鎖手搖杯飲店及市售包裝茶飲等聯合稽查,截至上午共抽驗362件產品,其中有28件農藥殘留,包括已公布的3點一刻烏龍玫瑰花茶檢出DDT、洲界貿易公司的「伯爵紅茶」、喜喆咖啡屋(咖啡弄)的茉莉花茶、初鹿牧場的初鹿牧場洛神花、玫瑰夫人的玫瑰夫人茶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