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1

雨落石門集水區 旱象稍解

#地方 #缺水 #限水 #梅雨 #梅雨季 #水庫 #石門水庫 #降雨機率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昨天晚間第一波梅雨鋒面報到,總算下對地方,為桃園地區帶來久違的大雨。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24小時累積雨量,最高在石門水庫集水區內的桃園復興,有120毫米,石門測站也有43毫米,今天入夜後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還有機會下大雨,可望對旱象有幫助。

昨晚梅雨鋒面報到,為石們水庫集水區帶來大雨。 記者屠惠剛/攝影

嘉義以北 發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心華表示,今年梅雨季第一道鋒面,昨天晚間報到,為中部以北帶來大雨,昨天入夜到今天清晨降雨集中在桃園山區,正巧是石門水庫集水區附近,對紓解旱象會有所幫助。今天白天鋒面南移至苗栗山區,降雨也很明顯,氣象局對嘉義以北到苗栗發布大雨特報。

張心華說,今天入夜後有另一波水氣進入台灣,主要是華南雲雨區東移,預期將會對中部以北帶來明顯降雨,目前預測下在海面機會比較大,希望水氣能再進來一點。

中央氣象局預測,周三降雨趨緩,周四又有另一波鋒面報到,屬梅雨季的鋒面,降雨區域仍以北部和東半部為主,中南部有午後陣雨,就看能不能和這波鋒面一樣下在水庫集水區內。

本周有兩波鋒面報到,中部以北出現明顯降雨,北部高溫剩下25度左右,南部高溫30度,早晚偏涼,張心華提醒民眾外出記得加件外套,攜帶雨具。

第6號颱風 紅霞成形

另外,關島西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清晨2時,已發展為今年第六號颱風「紅霞」,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250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往菲律賓東方海面前進。

張心華表示,紅霞短期內對台灣不會有任何影響,必須等到更接近菲律賓時才能確定對台灣的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