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1

景氣好轉 經長:全年保3沒問題

#多空 #經濟 #景氣 #張家祝 #GDP #保3

記者劉靜瑀/台北報導

國內景氣正處「順風」,經濟部長張家祝昨(31)指出,景氣表現審慎樂觀,全年GDP成長率保三應沒問題,他也提醒,當前接單表現不錯,除亮麗數字之外,更要改善國內產業營運狀況與體質,積極解決高房價與低薪問題,景氣復甦得讓全民更有感。

台灣景氣燈號連續5個月綠燈;圖為商家內買氣頗為熱絡。(記者方濬哲/攝影)

官員分析,外銷訂單已連5季正成長,全年接單上看4,500億美元,製造業生產指數第2季則是創歷年單季新高紀錄,景氣燈號連續5個月亮出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內需部分,今年上半年月商業營業額逾新台幣7.1兆,刷新歷史紀錄。各種經濟數據皆顯示,國內景氣正處於穩定復甦。

張家祝指出,雖然全年GDP成長率保三沒問題,但也不能掉以輕心,當前接單以及內需表現不錯,也期待未來第3、4季表現能更好,只能說看待景氣變化「審慎樂觀」,不能一直想著要馬上提高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