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909

民國110年房市爆炸 網友上PTT大預言

#租售 #結婚潮 #生子潮 #泡沫化 #房價 #房貸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灣房市多空論戰,現在更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本土紅利的結婚潮、龍年生子潮已過,大約在民國110年就會出現大量民眾因小孩的就學開銷問題、銀行逐步升息等原因,讓原本就緊繃的財務大爆炸,房價的支撐岌岌可危。
 
網友認為房市紅利已過,原本就已緊繃的財務槓桿將導致房市於民國110年爆炸。(好房網資料中心)
 
帝寶房價下跌(大刊頭)
 
台灣房市交易停滯已久,最近才因新制稅改定案而重獲生機,不過網友黑狗在PTT上發文表示,「民國110年房市爆炸」,黑狗認為由於台灣面臨結婚潮、龍年生子潮等本土型紅利結束,又外加升息、稅改的壓力,大約在民國110年,就會有許多人因小孩升學而面臨開銷大增,導致原本已幾近透支的財務爆炸,點燃房市崩盤的導火線。
 
黑狗認為,目前七年級前段的結婚、買房潮大概都已下場了,僅存的七年級後段半卻有著「好好過就可以了」的生活態度,對於結婚、生子、買房態度較不積極,且大部分七年級後段的民眾,早已失去支撐房價的能力。
 
不少網友贊同黑狗的論點,認為除了少子化、升息之外,年輕人的薪水、各種退休年金相繼破產,都導致台灣房市「錢景」堪憂。網友pppeeeppp則認為,雖然不認為房市會大爆炸,但房價要再漲的機率「微乎其微」。
 
網友黑狗認為台灣房市的本土型紅利已過,緊接著是生子潮後的升學支出壓力,可能成為房市崩盤導火線。(截取自PTT
 
網友黑狗認為台灣房市的本土型紅利已過,緊接著是生子潮後的升學支出壓力,可能成為房市崩盤導火線。(截取自PTT)
 
不過網友橘色蜻蜓認為,雖然許多人預言房市將崩盤,接下來的總統大選的藍綠更替與否將成為關鍵,倘若未來兩岸關係穩定發展,讓大陸資金湧入台灣,屆時「熱錢瘋炒」,認為房價不太可能崩盤。橘色蜻蜓表示,「捫心自問,若手上有一大筆資金會想放哪裡?」,若答案不是房地產,就快點逃命。橘色蜻蜓認為,目前市面上只要一出現市價8折的物件,幾乎馬上被掃走,這樣的狀況下「房價很難跌」。
 
房價到底會不會大爆炸?《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小心別被騙了!房價可能會下跌,但絕對不會泡沬,「泡沬化」和「房價下跌」是兩回事,不可混為一談,何況房價短空長多,只要房價回到合理價位,自住購屋者存夠頭期款,付得起房貸,任何時候都是進場的好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