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31

頂埔站完工房價旺2成 專家:當心先買到灌水「通車價」

#多空 #交通 #頂埔站 #捷運土城線 #通車價 #捷運宅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位在捷運土城線上的頂埔站即將於年底完工,預期通車的利多效應已帶動周邊房價在1年內上漲近2成。但在追逐捷運利多的同時,房產專家張欣民提醒,也要留意買進的房價是否合理,避免提前先買到已灌進交通利多的「通車價」
 
去年土城中央路的頂埔站站體工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捷運頂埔站站體,施工圖,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好房網的調查結果,鄰近頂埔站500公尺以內的大樓住宅,房價已從每坪27萬元上漲至30.8萬元,漲幅達13%;若以整體來看,頂埔站周邊的平均成交房價也從去年的25.5萬,上漲至30.4萬元,1年內的上漲幅度為19%。好房網分析,捷運土城線屬於高運量路線,而頂埔站將與延伸2公里的永寧站連接,不僅嘉惠通勤族和頂埔科技園區的員工,也帶動了區域房價的熱度。
 
但提到有通車利多的「捷運宅」,專家也提醒,民眾在進場佈局之前,要先了解目前站體周邊的房價是否合理。房產專家張欣民於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中表示,可能會發生捷運工程只進行到初步規劃的階段,但鄰近地區就已經提早反應通車後的房價了,所以民眾在進場前要先衡量價格的合理性,避免提前先幫地區房市實現通車後的房價利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