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20

北市府釋出430億招商案 公共住宅打頭陣

#商圈 #柯文哲 #公共住宅 #遠雄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台北市府17日舉辦2015、2016年重大公共工程採購說明會,未來一年內將由都發局、工務局、市場處及停管處透過聯合採購辦理公共住宅、公共工程等總共23件採購案,總金額達430億,市長柯文哲說,希望利用公開透明SOP機制,聽聽廠商意見。說明會現場有160多位業者出席,其中不乏根基營造、達欣工程、中華工程、大陸建設等知名開發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首次重大公共工程採購說明會,吸引160多位業者參與。(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首次重大公共工程採購說明會,吸引160多位業者參與。(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攝)

都發局指出,為落實居住正義、廣建公共住宅,預計辦理信義區六張犁營區AB街廓、南港區小彎基地、內湖區瑞光市場基地、南港區東明公共住宅、大同區明倫國小基地、中正區忠義國小基地、文山區漆高儒基地、北投區奇岩新社區基地、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及大同區大龍市場及國宅重建工程,可提供6700戶公共住宅,結合台灣ICT產業能量,建構示範性智慧社區。

市場處表示,第一果菜及漁類批發市場啟用迄今逾40年,建物老舊亟需改建,目前交易規模每日分別達1600噸、82噸,已遠超過當初規劃的交易量,消費者與攤商苦不堪言。改建後的漁類批發市場及第一果菜市場,將改善拍賣交易設施、提升每日批發市場交易容量,滿足批發市場快速集散、公平交易需求,回應民生需求。此外透過萬大路批發市場改建,將帶動周邊老舊社區的都市更新,提升附近居民居住品質。

工務局有5件公共工程採購案,其中最受矚目的案件為總金額14億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興建工程,其他為警察局萬華分局、消防局龍山分隊新建工程、警察局士林分局社子派出所新建工程、明倫高級中學多功能大樓新建工程及中正高級中學室內溫水游泳池新建工程等。唯一1件道路工程是忠孝橋引橋拆除及周邊平面道路改善工程,藉由啟動西區門戶計畫達到北門重現、改善忠孝西路交通瓶頸。

先前因大巨蛋案而與北市府槓上的遠雄企業團,集團副總蔡宗易則重申:「不會再碰任何台北市府的招商案」。在台北市五大案的責任歸屬與解決方案明朗化之前,恐怕很難化解業者的觀望態度,即使是總金額高達430億的政府採購案,廠商投標意願仍有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