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4

中央補助3千萬 改善八卦力聯絡道

#地方 #交通 #八卦力聯絡道 #標誌 #標線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聯合報系「願景在地」工程「改善行路難」苗栗篇專題檢視八大不合理交通工程標線標誌號誌,昨天再有回響,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爭取原住民委員會補助約三千萬元,改善泰安鄉清安至南庄鄉八卦力聯絡道路況,最快下個月就會進場施工,提高行車安全。

縣政府縣務會議昨天提案討論「願景在地」工程「改善行路難」專題,原民處長范陽添報告指出,名列八大不合理工程的清安、八卦力聯絡道,利用原有的部落道路,採農路4級規範施工,原縱坡平均19%降到15%,原曲率半徑從小於5公尺,加大10至13公尺,路寬2.3公尺拓寬到7.5公尺。

范陽添說,山區道路與平地道路不能等同視之,必須依據地形蜿蜒,且清安到八卦力聯絡道連接泰安、南庄風景區,聯絡道兼具觀光性質,建議開車不要求快,沿途欣賞好風光,此外,原民處檢視聯絡道全線,已爭取原民會約三千萬元補助,預計8月進場施工改善。

原民處考量地形現況,若要變道經費龐大,因此改善工程將以護坡安全為優先,泰安端部分狹窄路段則是改善到兩輛轎車可以會車的寬度為原則,並設置警示及輔助標誌、標線,提醒用路人注意安全。

另,縣府工務處在縣務會議提報「願景在地」專題的八大不合理交通工程標線標誌改善案,道安會報函請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原民處、工務處、頭份鎮公所等單位會勘,研議改善對策,7月15日提報道安會報列管追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