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28

人過30歲滿腦都是錢? 三大簡易法教你脫魯

#理財 #30而立 #經濟獨立 #轉職 #儲蓄 #存款 #租售 #買屋
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整理報導
 
有錢不一定好辦事,但沒錢可是萬萬不能!學生時期的無憂無慮,從出社會工作開始逐漸變得現實,年過30歲之後,看著同學、同事一個個成家、買房、開名車,每個人想著都是如何「變得更有錢」,但這並不是紙醉金迷!專家指出,在「三十而立」的年紀,反而是關乎人生能否穩定的關鍵點,不想當魯蛇,就得從此時開始!
 
若想三十而立、成功脫魯,得把握經濟獨立三大重點!(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若想三十而立、成功脫魯,得把握經濟獨立三大重點!(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身邊的朋友過了30歲之後,討論的都是「如何更有錢」,除了研究股票投資、工作發展,不然就是買車、買房,更有甚者連老婆家的財富都能拿出來炫,同時,社會上也有許多人會以「錢」,做為衡量每個人的人生身價的基準點。
 
「三十而立」,在過去可能已是成家立業的年紀,但在如今,不如說是要在30歲開始確定自己的工作與人生職涯發展來得更貼切!從30歲開始,應以「經濟獨立」為主要人生目標,若能做到以下三大重點,即可成功梳理人生!
 
一、找到工作方向:日本作家井上和幸曾表示,30歲前若過於頻繁的換工作,沒有從中找到可學習的技能及主軸,對於職業生涯絕對沒有好處,不僅中年時期可能無法當上主管,甚至可能面臨中年失業,因此,找到足以發揮專長的工作,並培養抗壓性與獨當一面的能力,就是「經濟獨立」的第一步!
 
二、學習理財多存錢:薪水不夠多、所以不能存錢,這都是藉口!好房網名家楊馨曾發表「存錢的一百種方式」,鼓勵大家不管是利用銅板零錢存錢法、或固定儲蓄薪水的1/3,只要固定存錢,加上克制衝動消費,3年後最少能存下30萬元的存款,假如薪水跟著調升,相信離存到第一桶金的目標更近!
 
三、設定買房目標:假如你真的努力存錢,存到了自備款,那麼現在正是買屋時機!房市走入下修循環,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曾說過,房市有不同位階的房產,只要設定目標,存夠自備款,要買房並不是夢!而有自住買屋需求的人,本來就可以不用等到最低點,加上目前雙北市已有許多千萬元價格的房屋現形,只要存夠自備款即可勇於出價,一圓晉升有殼一族的夢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