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3

五甲公園占地五甲 陳菊:實現當地民眾願望

#地方 #兵工廠 #前鎮 #陳菊 #工務局

 

記者賴維玫/高雄報導
 
由原205兵工廠徵收重劃的鳳山區五甲公園即將落成,高雄市長陳菊4日視察時表示,此公園占地近5公頃,實現當地民眾願望,讓五甲地區有了名副其實的面積「五甲」公園,使當地更宜居,並可接合鳳山區、前鎮區的城市界線,帶動發展。 
 
 
陳菊表示,鳳山區是全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區內人口最密集的就數五甲地區,過去缺乏活動空間與綠地,為改善當地生活環境品質,縣市合併後市府陸續在五甲地區推動8項重大建設,投入8億多元。
 
其中,五甲多功能民眾活動中心、福誠段空地綠美化、五甲公園陸續完成;三誠路西側五米計畫道路、福誠一街拓寬、五甲三路164巷打通、福誠高中多功能綜合運動場、75重劃區則在推動中。 
 
附近福誠里民眾也反映,多年前就聽說205兵工廠遷廠的消息,沒想到市府竟會在此徵收重劃一個占地高達五甲的公園,真是喜出望外。近來已有許多長輩及社區媽媽在此散步、做操、跳舞,大家都很開心。
 
工務局表示,位於福誠高中後方的五甲公園,占地4.7公頃,橫跨鳳山區及前鎮區。園區內耗資9,800萬元的五甲多功能民眾活動中心,已於去年初完成啟用,今年啟用的公園預算7,000萬元,區內保存兵工廠時期完整之榕樹林及光臘樹林等老樹,並整頓為榕蔭林道及記憶廣場,以保存五甲地區歷史記憶。
 
除此之外,更提供大面積草坪空間作為民眾運動、奔跑、野餐、聚會等多種活動空間;雨季可兼作滯洪功能使用,利用設置礫間處理等多樣貯留滲透設施及生態池,以自然生態淨化工法改善前鎮及五甲地區部分生活雨污水,再排入前鎮河。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