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6

北市新單車道 藏在綠蔭裡

#地方 #自行車道 #綠帶 #彩虹橋 #綠蔭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北市府交工處近日於南京東路六段打造一條綠帶中的自行車道,由於綠帶連續性長,單車族受到汽機車的干擾較少,可望成為另一波熱點。

自行車道長度約1公里,透過彩虹橋、麥帥一橋,可串聯松山與內湖兩大地區。

市府交工處表示,這條自行車道東可接內湖五期明美公園自行車道,西可接麥帥一橋,南可透過潭美街接彩虹橋,可說四通八達。

舉例而言,自行車騎士可從內湖五期沿著明美公園內自行車道騎乘,穿越舊宗路口後,往西進入內湖119號綠地內自行車道,向西抵達潭美街口向南沿著東側人車共道即可抵達彩虹橋,透過彩虹橋可前往基隆河河濱公園自行車道或松山區饒河街夜市。

或者透過麥帥一橋跨河前往南京東路五段,可銜接年底將開通的南京東西路自行車道,沿途也行經環東公園及行善公園等鄰里公園。

近年來市府交通局不斷擴增自行車道,不過位於馬路綠帶中間的自行車道相對少見。

早期交通局曾於敦化南北路試辦一條,採用混凝土性質。雖然有樹蔭防曬是一大優點,但每次遇到十字路口時,自行車道面臨「斷頭」問題,騎士需要待轉3次,相當麻煩,使用率低落。

交工處指出,南京東路六段十字路口較少,綠帶連續性高,較不會有「斷頭」問題。工程配合原綠帶上的樹木,盡量不移樹,最寬可達3公尺。鋪面採取透水瀝青可提升排水性,工程經費約68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